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理综试卷>>理综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浙江省绍兴一中2011届高三下学期回头考试卷(理综)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理综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唐诗宋词

更新时间2011-4-1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一、选择题(本题共17小题。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 1.镰刀型细胞贫血症的病因是血红蛋白基因的碱基序列发生了改变。检测这种碱基序列改变必须使用的酶是( ) a.解旋酶 b.dna连接酶 c.限制性核酸内切酶 d.rna聚合酶 2.下列关于生物体内化合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大分子蛋白质通过主动运输进入细胞 b.脱氧核糖是构成atp的成分之一 c.脂肪既能储存能量、又能起保温作用 d.trna、抗体、激素在发挥作用后均失活 3.下列关于植物激素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单侧光使植物弯曲生长时,背光侧生长素浓度都比向光侧低 b.探究2,4—d对插条生根的作用,有助于试验者认识赤霉素影响根的生长和分化作用 c.改变处理愈伤组织的细胞分裂素的浓度,影响生根发芽的效果 d.种子在浸泡过程中随着乙烯含量的减少,逐渐解除休眠而萌发 4、.重症肌无力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体内的自身抗体破坏了神经一肌内突触后膜的受体蛋白。正确的治疗措施是 ( ) a.注射激素抑制抗体产生 b.注射神经递质提高传递效率 c.注射受体蛋白增加受体数量 d.注射免疫活性物质增强免疫能力 5.下图①-⑤依次表示蛙坐骨神经受到刺激后的电位变化过程。下列分析正确的是( )

特邀主编老师 yjw@163.com 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