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鼎尖教案】高中语文(人教大纲)第二册 10《物种起源》导言(第二课时)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4-1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教学要点]

阅读4~7段,筛选观点,指导学生从获取信息的读者地位转换到输出信息的作者地位,根据多媒体特设情境,从课文筛选信息,再加工处理,从而拓展其表达能力。

[教学过程]

一、导语设计

达尔文环球旅行成为他一生事业的转折点,他由一个创造论、物种不变论者逐渐成为进化论者,旅行中成千上万的物种变异的事实教育了他,使他对创造论、物种不变论产生了怀疑,并冲破了神学教条的桎梏,摒弃了“上帝创造万物”“万物从来如此而且永远不变”等骗人的鬼话,研究生物进化,著述《物种起源》,成为进化论的创立者。那么他在《物种起源》导言中,集中谈了些什么观点呢?现在我们研习课文4~7段的内容。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鼎尖教案】高中语文(人教大纲)第二册 10《物种起源》导言(第二课时)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