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鼎尖教案】高中语文(人教大纲)第五册 10变形记(第一课时)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4-2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变形记》创作于1912年,发表于1915年。小说分成三部分,课文节选了原小说的一半内容。尽管这样篇幅还是显得较长。加上小说采用荒诞、变形的艺术手法。学生理解小说反映的生活真实和艺术真实,更增添了一定的难度。因此,要让学生耐住性子反复读,在了解大致情节和人物的基础上,抓住理解小说的突破口进行讨论:荒诞的情节表现社会生活的本质。要从细节入手把握人物形象,在讨论中鉴赏,鉴赏主人公的人性,鉴赏通过荒诞的情节表现生活的真实的艺术效果。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鼎尖教案】高中语文(人教大纲)第五册 10变形记(第一课时)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