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地理试卷>>地理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上海市静安区2011届高三下学期4月教学质量调研(地理)

资料类别试卷

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唐诗宋词

更新时间2011-4-2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一、选择题(共50分,每小题2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 ) (一)近年来,我国交通建设十分迅速,并将高铁技术输往海外。 1.下列交通工程项目中,能对国家新规划的江苏沿海开发区经济发展有力支撑的是 a.杭州湾大桥 b.沪京高速铁路 c.崇启大桥 d.沪杭高铁 2.2011年初,我国与位于西亚地区的伊朗达成修建高铁的协议,在伊朗修建高铁,不可能遇到的困难是 a.台风频发 b.泥石流频发 c. 水土流失加剧 d.生态环境脆弱(二)北京时间2011年3月11日14时46分,日本发生里氏9.0级地震,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的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30公里,东京有强烈震感。当地时间13日17时45分左右,位于日本九州南部鹿儿岛县与宫崎县交界处的雾岛山新燃岳火山当天下午再次喷发,喷烟高度达4000米。 3.岩石发生断裂引起地震的地方叫 a.震中 b.震源 c.震中距 d.震源深度 4.下列有关地震的叙述,正确的是 a.世界上有三大地震带,即:地中海地震带、喜马拉雅山地震带和太平洋地震带 b.5级与8级地震相应的能量相差60倍 c.地震发生,横波先于纵波到达地表 d.地震是一种最严重的地质灾害,我国是世界上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5.下面有关火山的叙述,正确的是 a.火山喷发是地球内部岩浆受强大的压力作用、沿着地壳的薄弱地带喷涌出地表的现象 b.在人类历史时期长期熄灭,有时又突然喷发的火山,称为活火山 c.火山喷发给人类带来了很大的危害,因此有百害而无一利 d.火山喷发出的物质就是高温岩浆(三)图1为世界上四条著名大河入海口附近的示意图。

特邀主编老师 yjw@163.com 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