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文本素材

语文:新人教选修素材《中外戏剧名作欣赏》第四单元 莫里哀与《伪君子》鉴赏资料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5-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伪君子》(又译《达尔杜弗》或者《骗子》,16641669)是莫里哀最优秀的喜剧。它在17世纪约上演200场,在18世纪上演900场,在19世纪上演约11001200场,是法兰西剧院上演场次最多的剧目。

当初,《伪君子》为了取得上演的权利经历了近5年的艰苦斗争。此剧起先是一出三幕诗体剧,1664512日于凡尔赛的游园会上演出。巴黎大主教向国王控告此剧“否定宗教”,《伪君子》被禁演,有个本堂神父甚至要求判处作者火刑。8月,莫里哀给国王写了第一份陈情表,指出嘲讽伪善完全符合喜剧移风易俗的要求,而“达尔杜弗之流暗中施展伎俩”,他要求路易十四主持正义。莫里哀为取得上演权利,对剧本进行修改,成为5幕剧。166785日第一次公演,随即被最高法院院长下令禁演,巴黎大主教也下令凡看此剧者革出教门。莫里哀写出第二份陈情表,指出“如果达尔杜弗之流得逞,那我就无须再想写喜剧了”。直到166925日,莫里哀呈递了第三份陈情表,才获准公开演出。斗争以莫里哀获胜告终。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语文:新人教选修素材《中外戏剧名作欣赏》第四单元 莫里哀与《伪君子》鉴赏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