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文本素材

语文:新人教选修素材《中外戏剧名作欣赏》第二单元 莎士比亚悲剧的意象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5-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据我所知,迄今还没有人注意到反复出现的意象在莎士比亚悲剧中所发挥的作用,它们能提高、发展、延续、重复悲剧中表达的感情,其作用颇像音乐中的赋格曲、奏鸣曲或瓦格纳的一出歌剧中重复出现的主题一样。

莎士比亚的全部作品,自始至终,部部都有一些起主导作用的意象。只是早期剧作中,比较浅显、程式化,有些意象则是从原来故事中得到启发而来的。但在后期剧作,尤其在伟大的悲剧中,这些意象的产生常常由主题的感情所决定,而且像在《麦克白》中,它们是微妙的、复杂的、千变万化的,但又十分生动、很有启发性,或如在《李尔王》中,它们是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甚至于不只在文字表示的图像中而且在个别单词本身也重复出现。

当然任何读者都一定意识到莎士比亚的某些重复出现的象征性意象,例如贯穿在英国历史剧中的树和树枝、植树、斫树、拔出树根这类意象。读者也一定感到《李尔王》中野兽的意象或《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火药爆炸的闪灭的意象对读者想像产生的效果,但直到最近几年我在研究莎士比亚意象过程中把每一剧本的每一意象都列表、分类、做卡片,数过三遍之后,这些主导的画面才真正引起我的注意。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语文:新人教选修素材《中外戏剧名作欣赏》第二单元 莎士比亚悲剧的意象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