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文本素材

语文:新人教选修素材《中外戏剧名作欣赏》第二单元 莎士比亚与《罗密欧与朱丽叶》课堂实录及点评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5-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师:我们一块儿来学习《罗密欧与朱丽叶》。哪位同学介绍一下莎士比亚及其创作?

  生:莎士比亚一生创作了154首十四行诗,2部叙事长诗,37部剧本,他的主要作品是四大悲剧:(哈姆莱特)(奥塞罗)(李尔王)《麦克白》。

  师:能用几句话概括课文这场戏的情节吗?

  生:这是一场封建道德扼杀美好爱情的悲剧。两个互相深爱着的青年恋人,由于双方家族的互相仇视,无法结合,最后不得不双双殉情。剧情非常复杂,一系列让人意料不到的事情,一步步地酿成了巨大的悲剧。

  师:有哪些让人意料不到的事情呢?

  生:神父设定拯救爱情的计划后,派去给罗密欧送信,但送信人却遭到意外没有把信送去。不明真相的帕里斯和罗密欧在坟场意外相遇引发决斗。神父来迟了无法告诉罗密欧事实真相。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语文:新人教选修素材《中外戏剧名作欣赏》第二单元 莎士比亚与《罗密欧与朱丽叶》课堂实录及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