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语文:新人教版必修2 1.2《故都的秋》说课稿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5-2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尊敬的评委、老师们,大家下午好!我今天说课的内容是《故都的秋》。根据语文课程标准的新理念和语文教学的基本原理,从本文自身的特点出发,我准备从教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几个方面来进行述。

一、说教材 《故都的秋》选自全日制普通高中语文第册第单元第二课,是一篇具有浓郁地域色彩的写景抒情散文。在学习过程中,根据散文单元的教学要求,让学生通过鉴赏品味语言,把握文章的思想主旨,体会作者的情感。

二、说教学目标   根据课标的要求和本人对教材的理解,并结合学生的实际,我设计了、二、一教学标:所谓是要求学生掌握3个知识点:分别是怎样扣住悲凉来写故都秋;怎样把故都的秋与南国的秋进行对比;如何以情驭景,以景显情;是培养学生两个方面的能力:分别是有感情地诵读课文、品味揣摩语言的能力;通过理解本文的自然融合,培养学生初步的文学鉴赏能力;是实现一个德育教育的目标,那就是体会作者在山河破碎、内外交困的现实下,赞美自然风物的真情以及内心的忧思及落寞,体会作者深沉的爱国之情。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语文:新人教版必修2 1.2《故都的秋》说课稿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