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语文:新人教版必修3 3.8《寡人之于国也》说课稿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5-2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一、教材分析:
     
《寡人之于国也》是高中语文第一册第六单元的重点篇目,该文集中反映著名思想家孟子的仁政思想及其缜密的思维,高超的论辩能力。该单元的教学重点是要了解理解课文的思想内容,掌握文言词语和句式。本文安排在单元的第二篇,如何指导学生学好这篇课文,实现\'由教到不教\',树立学生学好文言文的信心,这是一个关键所在。
       根据本单元的教学要求及本文的特点,我拟确定以下三个教学目标和重难点:1、学习孟子仁政的思想;2、掌握熟、发、直、兵、胜在不同语言环境中的意思,了解于、之两个虚词在不同语言环境中的用法,了解…………”“……”“……”“是何异于……”等几个句式的特点,辨析它们和现代汉语的不同特点;3、学习本文正反对比的论证方法及孟子以五十步笑百步这一比喻的内涵,领会孟子辩词的思想性、逻辑性。本文系诸子散文,时间跨度大,学生较少接触论辩式议论文,因此,重点“3”也是本文的教学难点。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语文:新人教版必修3 3.8《寡人之于国也》说课稿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