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语文:新人教版必修4 2.4《雨霖铃》说课稿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5-2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说课的题目是《雨霖铃》,现在我从以下八个环节来说说这首词的教学设计和教学理念。  

一、教材分析《雨霖铃》是婉约词的代表作之一。这是一首别离词,全词围绕伤离别而构思,层次特别清楚:分离别之前、离别之时、离别之后,层层深入,离情别绪,淋漓尽致,令人叹为观止。这首词,具有较高的鉴赏价值。有助于提高学生古典诗词的鉴赏能力。  

二、学情分析 作为高一年级的学生,对宋词知识已经有所接触,已经感受了词的语言美、意境美,但鉴赏只停留在较浅的层面上,他们的思维能力和审美能力还有待提高,所以教师要引导学生进入特定的审美意境,培养学生的鉴赏能力。  

三、学习目标 1.知识和技能  感知作品内容,体会词中凄清的意境和哀伤的离愁。  

2.过程和方法  通过朗读、意象来掌握写景抒情、情景交融的写法。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语文:新人教版必修4 2.4《雨霖铃》说课稿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