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语文:新人教版必修5 3.10《谈中国诗》说课稿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5-2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教学目标1.理解中国诗的特征。2.掌握字词、文学常识、名言名句等基础知识。

3.学习本文语言幽默风趣的特点。教学重点1. 基础知识积累及应用。2. 理解中国诗富于暗示的特点。

教学方法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学习和深入研究,由课内向课外延伸,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教学过程  是一个诗的国度。不仅戏曲以诗为词,小说有诗为证,而且书法也要写诗,绘画也要题诗。然而,什么是中国诗的一般印象呢?中国诗有什么特征呢?让我们来听听玩转中西文化的魔术师——钱钟书先生的见解。(板书课题《谈中国诗》)

二、 作者简介钱钟书(1910——1998),我国现代文学研究家、作家、文学史家和古典文学研究家。字默存,号槐聚,曾用笔名中书君等。钱先生的治学特点是贯通中西、古今互见,融会多种学科知识,探幽入微,钩玄提要,在当代学术界自成一家。因其多方面的成就,被誉为文化大家。在其六十余年的学术生涯中,他除了创作出大量的有非凡的思想原创性和学术开拓性的论著,在中国现代史上独树一帜,因而使得研究钱学成为中国现代学术史研究中的一个重要课题,同时亦成为反思百年中国人文发展的一个不容忽视的话题。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语文:新人教版必修5 3.10《谈中国诗》说课稿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