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语文:语文版必修2教案 3.11《寂寞》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语文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5-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教学目标】

1、通过展现一种简朴的生活方式,表达了作者对大自然的喜爱之情,以及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

2、学习文中拟人手法的运用。

【教学重难点】

1、体会作者对大自然的喜爱之情,以及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

2、学习文中拟人手法的运用。

【课时安排】

1课时

【教学过程】

一、介绍作者背景,提供阅读情景

亨利·戴维·梭罗 (henry david thoreau 1817712—186256),美国著名作家、哲学家,著名散文集《瓦尔登湖》和论文《论公民的不服从权利》(又译为《消极抵抗》、《论公民的不服从》)的作者。梭罗出生于马萨诸赛州的康科德城,1837年毕业于哈佛大学。梭罗除了被一些人尊称为第一个环境保护主义者外,还是一位关注人类生存状况的有影响的哲学家,他的著名论文《论公民的不服从权利》影响了托尔斯泰和圣雄甘地。184574梭罗开始了一项为期两年的试验,他移居到离家乡康科德城(concord)不远,优美的瓦尔登湖畔的次生林里,尝试过一种简单的隐居生活。他于184796离开瓦尔登湖,重新和住在康科德城的他的朋友兼导师,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一家生活在一起。出版于 1854年的散文集《瓦尔登湖》详细记载了他在瓦尔登湖畔两年又两个月的生涯。 在不同时期,梭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语文:语文版必修2教案 3.11《寂寞》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