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通用技术试题>>通用技术其它试题试题

2011年高二通用技术会考选择题知识点集结

资料类别试题

其它试题试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通用技术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啦啦幸福

更新时间2011-5-2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2011年高二通用技术会考选择题知识点集结

 

1.技术与科学的区别与联系

科学是对各种事实和现象进行观察、分类、归纳、演绎、分析、推理、计算和实验,从而发现规律,并予以验证和公式化的知识体系。科学侧重认识自然,力求有所发展(科学是回答“为什么”);科学通过实验验证假设,形成结论。

技术则是人类为了满足自身的需要和愿望对大自然进行的改造。技术侧重改造和利用自然(技术是解决“怎么办”),科学促进了技术的发展,技术推动了科学的进步。技术通过试验,验证方案的可行性与合理性,并实现优化。

例如:科学活动有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伽利略提出自由落体定律;技术活动有瓦特发明蒸汽机、贝尔发明电话、莫尔斯发明电报、纳米技术等。

特邀主编老师 王伟 点评:

2011年高二通用技术会考选择题知识点集结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