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文综试卷>>文综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2011年高考试题——文综政治解析(新课标卷)

资料类别试卷

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文综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www.yuqiying@162.com

更新时间2011-6-1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2011年高考试题——文综政治解析(新课标卷)

12.2010年某企业的生产条件处于全行业平均水平,其单位产品的价值量为132元,产量为10万件。如果2011年该企业的劳动生产率提高10%,而全行业的劳动生产率提高20%,其他条件不变,则该企业2011年生产的商品价值总量为 a. 1452万元 b. 1320万元 c. 1210万元 d. 1100万元答案:c 13.2009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一些出口产品是为国外品牌加工生产的,中国企业只能赚取微薄的代工费,绝大部分利润由品牌持有者获得,这说明 a. 自主品牌建设是中国企业提高出口利润的重要途径 b. 中国企业出口盈利水平高低取决于是否拥有核心技术 c. 品牌竞争已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最重要的方式 d. 强大的制造能力是中国企业出口的核心竞争力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企业走向成功的因素。材料反映的是中国企业生产的产品技术含量低,只能专区加工费,而我们在看到中国为世界知名品牌贴牌生产的同时,也要注重中国的品牌走上国际。b项“取决“错误,c项,品牌竞争是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最重要的方式,但不是“已经”,错误;d项与材料立意不符。故选a。 14.月饼是中国传统的节日食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中秋月饼的消费日益多样。除枣泥、豆沙等传统月饼外,消费者也开始购买海鲜、木瓜、冰激凌等新式月饼。多样化的月饼消费 a. 取决于月饼消费观念的多样化 b. 导致了月饼消费结构升级 c. 促进了月饼生产的多样化 d. 促进了月饼质量的提高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费与生产的关系,属于容易题,关键是对应材料。材料反映的是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月饼消费也多样化。消费对生产具有 反作用,故选c。 15.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信息技术已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打电话、看电视等。“十二五”规划纲要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纳入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实施产业创新发展工程,我国之所以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因为 a.它利润高,发展快 b. 它是基础性产业 c.它改变人们得生活方式 d. 它是提高生产效率的有效手段解析:我国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原因,原因型的题目要代进选项进行考虑。 acd都是过于直接的说法,国家“十二五”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纳入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发展经济,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故选d。

特邀主编老师 王伟 点评:

2011年高考试题——文综政治解析(新课标卷)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