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高考资源网为教师赋能 2024届高考资源网一轮复习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文综试卷>>文综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2011年高考试题——文综政治、地理(湖南卷)解析版

资料类别试卷

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提供方式校园通专享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文综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h...老师

更新时间2011/6/17 8:50:3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1年高考文综政治试题(湖南卷)解析      12.2010年某企业的生产条件处于全行业平均水平,其单位产品的价值量为132元。产量为10万件。如果2011年该企业的劳动生产率提高10%,而全行业的劳动生产率提高20%,其他条件不变,则该企业2011年生产的商品价值总量为 a.1452万元       b.1320万元      c.1210万元      d.1100万元 【命题立意】本题通过经济指标的对比,考查考生的商品价格知识,并对其进行分析和整合的能力、将所学知识与考试形式和内容建立正确联系的能力。 【解题思路】解答此题可分三步:首先,根据商品价值总量=单位商品价值量×商品数量,计算出2010年价值总量,即132元×10万件=1320(万元);其次,根据2110年单位产品价值量和全行业的劳动生产率提高20%,计算出2011年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即132÷(1+20%)=110(元)。再根据该企业劳动生产率提高10%和2010年商品数量,计算出2011年该企业产品数量,即10(万件)×(1+10%)=11(万件);最后,计算出2011年该企业价值总量,即110元×11(万件)=1210(万元) 【参考答案】c 【知识分布】《经济生活》第二课第一框“影响价格的因素” 13. 2009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但同时也应看到,一些出口产品是为国外品牌加工生产的,中国企业只能赚取微薄的代工费,绝大部分利润由品牌持有者获得。这说明 a.自主品牌建设是中国企业提高出口利润的重要经验 b.中国企业出口盈利水平高低取决于是否拥有核心技术 c.品牌竞争已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最重要的方式 d.强大的制造能力是中国企业出口的核心竞争力 【命题立意】本题以中国企业为国外品牌加工生产产品为背景,考查考生的企业经营知识,着重考查考生解读信息,调动和运用知识,分析社会经济现象的能力。 【解题思路】企业的竞争优势有多种,品牌竞争是重要优势之一。由于一些出口产品是为国外品牌加工生产,利润的绝大多数为品牌所有者所有,我国企业只能赚取微薄的代工费。这说明,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对中国企业来说至关重要。a正确,bd说法本身错误,c不符合题意。 【参考答案】a 【知识分布】《经济生活》第五课第一框“公司的经营”

特邀主编老师 hany****qq.com 点评:

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