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年高一语文学案 4.11《包身工》(新人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8-1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新课导入

  课文篇幅较长,容量较大,且文章所反映的生活,与青少年学生有较大的距离,一是时间跨度大,一是生活领域相距较远,如何引导学生进人课文,身临其境,是进行教学设计时必须首先考虑的问题。这篇课文可以采用下列方式:

  a.通过印发夏衍的《从包身工引起的回忆》或北京师范大学《高中语文选讲》中魏灏选辑的《夏衍谈包身工》,让学生了解写此文的目的,指导学生自学。

  b.从题目入手,让学生根据课文内容解释一下包身工这三个字有什么特殊的意思,这样做能够让学生从总体上去把握课文内容。

  2.课文研讨突破  收集学生在预习课文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教师在给学生质疑的同时也可以设疑,按课文前后顺序整理出来。

  (1)理清本文的线索。文章内容较长,看似杂乱无章,细加分析就会发现,本文有两条线索,即全文以包身工一天的活动作为记叙的主线索,穿插有关包身工制度的起因、发展和趋向的说明和议论,抓住这两条线索,就可以使文章一目了然,可以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文内容,把握课文主题。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一语文学案 4.11《包身工》(新人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