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一语文教案:2.8《许三观卖血记》(北京版必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北京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8-2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二、课上活动。师生研讨以下问题。

1、学生速读课文,思考回答:结合故事情节,说说许三观为什么要卖血?

教师点拨:故事情节中提到,当人们问许三观为什么要卖血时,他答道:“一乐病了,病得很重,是肝炎,已经送到上海的大医院去了……”“他病得很重,只有上海的大医院能治。家里没有钱,我就出来卖血。我一路卖过去,卖到上海时,一乐治病的钱就会有了。”从这里可以看出,他卖血的直接原因是家里穷,儿子得了重病无钱医治。

设计意图:设计此题是为了让学生从题目入手,解决阅读疑问。从而带着问题一步步深入挖掘故事内涵。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一语文教案:2.8《许三观卖血记》(北京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