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3.10《过秦论》(新人教版必修3)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8-2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目的要求】
  1、了解课文涉及的古代思想政治观点:贾谊的反对暴政、提倡仁政的观点,这种观点同西汉初期提倡与民休息政策的关系。
  2、学习从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角度,运用历史资料,提出中心论点的方法。
  3、重点理解文言文翻译的要领并培养用现代汉语翻译文言文的能力。
  4、掌握本课的文言实词。
  5、体会本课叙事时极力铺张渲染,议论时使用对比论证的写作特点。

【要点难点】
  1、本文选自《新书》,个别字句从《史记》和萧统《文选》。《过秦论》是贾谊的议论文的代表作。原文共有上、中、下三篇,本文是上篇。过秦言秦之过,指出秦亡国的过失。论,一种文体,古文中的所谓,是论断事理,它包括论政,论史等文字。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3.10《过秦论》(新人教版必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