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年高一语文 学案 1.2《勾践灭吴(节选)》(北京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北京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8-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目标导航】

1、培养学生在古文阅读方面,能借助工具书了解课文大意,积累文言实词、虚词的用法。

2、培养学生阅读、鉴赏古文的兴趣,以问题设置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读书,在的过程中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分析形象,领悟主旨。

3、写人写灵魂,记事记本质。梳理《勾践灭吴》记事手法,分析人物形象,探究历史经验,并利用相关资料,拓展阅读,总结客观规律。

 

【自主探究】

1、了解《国语》的体例及主要内容/背景介绍

2、要求同学借助书下注释分小组集体讨论研读疏通文意,并总结文言实词、文言现象,通过复述翻译,加以总结。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一语文 学案 1.2《勾践灭吴(节选)》(北京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