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2.8.3《傅雷家书》(北京版必修3)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北京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教学过程:
(一)导入:
1
、请全班同学以那回,我给爸爸(妈妈、爷爷、姐姐)写了一封信为题进行口头作文。
要求:写出何时、何地、因为何事给何人写了一封信,别人又是怎样回信的 ,其中有什么令人感动的 话。
2
、引出:
a
、作者傅雷:
b
、本文写作背景:
简略的说,《傅雷家书》是一位翻译家与国外学习的儿子通信。通信时间12年,信的数量有180多封,这些又热烈又恬静,又深刻又朴素,又温柔又高雅,又微妙又率真的 信件,起先是父亲给儿子的训诫,中途是教师对学生的指导,最后是两位艺术家之间平等的交流。
3
、学生通读两则家书,填写下表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2.8.3《傅雷家书》(北京版必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