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3.9.1《十四行诗》(北京版必修3)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北京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教学方法]

1.朗诵、品味

2.介绍欧洲文艺复兴的历史背景

3.讨论、点拨相结合

[教学过程]      

一、导入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出自哪部作品?(《哈姆雷特》)它的作者是?(请同学介绍莎翁,再补充即可)

二、作者介绍、背景介绍(ppt

莎士比亚(w. william shakespeare15641616)公元1564423日生于斯特拉福镇,161653日(423日)病逝曾经做过演员,著名剧作家、,主要作品有《》、《》、《》、《李尔王》等他的《十四行诗集》于1609年初版,共154首莎士比亚代表欧洲文艺复兴文学的最高成就文艺复兴强调的是人文主义精神,从神权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表达个人情感莎士比亚的作品便带有这种强烈的感情色彩他的作品都极力表达了对真、善、美的歌颂十四行诗也不例外(强调处)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3.9.1《十四行诗》(北京版必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