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年高二语文学案:2.8.1《与韩荆州书》(北京版必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北京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学习要点
(
)文学常识及写作背景
  1、文学常识
  李白(701年~762),汉族,字太白,号青莲居士,有诗仙之称。与杜甫并称李杜,生于安西都护府碎叶城,幼年迁居四川绵州昌隆县。他是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其诗风格豪放飘逸洒脱,想象丰富,语言流转自然,音律和谐多变。他善于从民歌、神话中汲取营养素材,构成其特有的瑰丽绚烂的色彩,是屈原以来积极浪漫主义诗歌的新高峰。
  李白生活在唐代极盛时期,具有济苍生安黎元的进步理想,毕生为实现这一理想而奋斗。他的大量诗篇,既反映了那个时代的繁荣气象,也揭露和批判了统治集团的荒淫和腐败,表现出蔑视权贵,反抗传统束缚,追求自由和理想的积极精神。在艺术上,他的诗想象新奇,构思奇特,感情强烈,意境奇伟瑰丽,语言清新明快,气势雄浑瑰丽,风格豪迈潇洒,形成豪放、超迈的艺术风格,达到了我国古代积极浪漫主义诗歌艺术的高峰。存诗900余首,有《李太白集》,是盛唐浪漫主义诗歌的代表人物。
  韩朝宗,京兆长安人(今陕西省西安市),官至京兆尹、高平太守。中国唐朝政治人物,其父亲是韩思复,任官至吏部侍郎,孙子是韩饮,任官至工部侍郎。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学案:2.8.1《与韩荆州书》(北京版必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