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3.12《西西弗神话》(北京版必修5)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北京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三、作者生平

阿尔贝·加缪1913年出生在阿尔及利亚的蒙多维镇。父亲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他与做工的母亲在贫民区渡过了困苦的青少年时代。1930年加缪患了严重的肺结核病,学业无法继续。后来他到阿尔及利亚大学攻读哲学。1936年加缪以一篇题为《由普洛太诺斯与圣奥古斯丁的哲学著作中观察希腊文化与基督教思想的关系》的论文获得学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加缪积极参加了反法西斯的抵抗运动,并创办了著名的地下报纸《战斗报》。1947年,他因政治观点的分歧而退出了《战斗报》。1957年,加缪以“阐释了我们这一代人类良心的难题”而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在获奖会上,加缪说:“……作家的功能不是放弃热忱的责任,因而一个作者不能替那些创造历史的现代人服务,而必须替那些隶属于历史的人服务”。19601月,加缪乘车去巴黎,因车祸而死亡,终年四十七岁。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3.12《西西弗神话》(北京版必修5)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