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单元测试试题

2011年高二语文同步测试:1.2《贝多芬百年祭》(北京版必修5)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北京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假令风歇时下来,犹能簸却沧溟水。

时人见我恒殊调,见余大言皆冷笑。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

作者:李白(701-762),字太白,号青莲居士,祖籍陇西成纪。五岁时随其父迁居绵州青莲乡。早年在蜀中就学漫游。青年时期,开始漫游全国各地。天宝初,因道士吴筠的推荐,应诏赴长安,供奉翰林,受到唐玄宗李隆基的特殊礼遇。但因权贵不容,不久即遭谗去职,长期游历,代宗宝唐元年(762)病死于其族叔当涂县令李阳冰处。李白思想比较复杂,儒家、道家、纵横家、游侠思想对他都有影响。李白存诗九百九十多首,这些诗歌,或以奔放的激情表达对理想政治的热烈追求,对建功立业的渴望;或以犀利的笔锋揭露政治集团的荒淫腐朽;或以善描的画笔点染祖国壮丽的山河。他的诗篇无论五言七言,无论古体近体,无不别具风格,具有强烈的浪漫主义色彩,有《李太白集》。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同步测试:1.2《贝多芬百年祭》(北京版必修5)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