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年高二语文学案:3.7《爱因斯坦与艺术》(沪教版必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沪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2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学习目标

1、通过了解爱因斯坦在艺术世界中的具体表现,体会造就杰出的科学家需要广阔而深邃的文化背景这一主旨。并体悟科学与艺术的互补性和统一性。

2、学习本文叙议结合的基本写作特点。

说明:

作为进入高中以来的第一篇富于科学、哲学、人文气息文章,在学习当中,我认为暂时还不宜与学生讨论得过深,让学生大致了解科学与艺术的互补性和统一性这一学习目标——目前的广大学生还不具备较为完备的人文底蕴和气质,从身心角度看,应该还较为关注名人轶事,即从学生趣味出发了解爱因斯坦艺术世界的具体表现;那么,从实际出发,文章是如何来描述名人的这些轶事的,传递给学生的又是些怎样的信息等等,在此基础上,逐步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成才观念、高尚的审美情趣、远大的报国之志……眼下学习此类文本的重中之重,当从文本出发,深入浅出,把握文本的基本内容。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学案:3.7《爱因斯坦与艺术》(沪教版必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