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1.4《评〈泰坦尼克号〉》(语文版必修5)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语文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教材:待琢之玉
本单元为文艺评论。了解、学习文艺评论,是中学生艺术鉴赏实践的必需,也是对他们感性化、经验化鉴赏实践的指导与升华。如果说钱钟书先生的《论中国诗》表现出编者对高中诗歌欣赏实践的观照,朱光潜先生的《论雅俗共赏》揭示了艺术欣赏活动多层次多需求的现象,那么,弗吉尼亚·伍尔夫《读〈鲁宾孙漂流记〉》则鲜明地表现出编者引导师生关注外国文学叙事经典鉴赏的倾向,而当代学者叶凯蒂的《评〈泰坦尼克号〉》(以下简称《泰》文)则表现出编者对当代社会背景下对流行文化、外来影视文化应持有的理性剖析意识的一种赞赏和期许。四篇文章艺海行舟,古今中外,雅俗兼顾,知行相辅,足见编者的良苦用心。
《泰坦尼克号》(以下简称《泰》片)是1997年底引进的热映全球的美国大片,具有鲜明的好莱坞梦工场文化特色。1998年前两天国内票房已突破320万元,至19984月已达3亿元人民币。当时的评论界,好评声和挞伐声此起彼伏。作为很有见地的影评,《泰》文的引入,使教材散发着鲜活、鲜明的当代社会气息,反映出编者对语文教学与社会生活间血肉关系的深刻理解,和新课程所倡导的开放、创新的心态。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1.4《评〈泰坦尼克号〉》(语文版必修5)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