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论文中心>>政治论文>>政治演讲稿

政治教学论文 如何让思品课堂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课堂

资料类别论文

演讲稿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云汉

更新时间2012-1-1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摘要]:《思想品德》新课程标准强调:学生的发展应该是多领域的发展,包括知识、情感、人生观。在教学中,教师不仅要关注学生接受信息过程中的认知因素,更要关注学生接受信息过程中的兴趣、学习方式、情感体验以及学习能力的培养,这样才能使知识通过情感、能力这个媒介更好地为学生接纳和内化。因此,关注学生的学习兴趣、方式、情感、方法是非常必要的。本文就从激发兴趣、自主合作探究课堂、生活化课堂、促进师生的情感交融、关注学生情感体验、重视教学评价、学法指导方面关注学生在课堂学习中的情感体验,能力培养,实现思想品德的课程标准,从而搞好思品课堂教学,让思品课堂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课堂。 [关键词]: 思想品德教学 学习兴趣 自主合作探究 生活化 情感化 教学评价 学法指导 近来我参加了泰山区课堂展示课及全国课堂展示说课比赛,可以看出初中思想品德新课程教学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新课程理念指导下的课堂教学已经发生显著变化。新课程标准确立了思想品德课以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为首,兼顾能力目标、知识目标三位一体的课程教学目标。在这种大好形势下,摒弃旧的教育观念,让思品课堂脱掉枯燥、乏味、说教式的帽子,努力向最受学生欢迎的课堂这一目标迈进,成为我们迫不及待需要解决的问题。以下我就结合我们泰山区思品教研活动以及自身的教学实际就如何让思品课堂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课堂谈一谈自己的几点认识:一、受学生欢迎的思品课堂导入应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任务明确。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