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2年高一历史学案:1.2 古代中国的手工业经济(人民版必修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1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课标点击】列举古代中国手工业发展的基本史实,认识古代中国手工业发展的特征。【知识清单】清单一 田庄手工业 1.经济形态:(1)田庄在经济形态上属于① ,这种经济形态的特点之一,是在一个小的社会单元内部,可以基本做到② 。 2.生产经营活动:(1)农业生产:粮食作物等的栽培;(2)手工业生产:田庄的手工业也是③ 活动中的重要内容;(3)劳动者负担繁重:承担农耕、手工业劳作;卫戍田庄。清单一 ①自然经济 ②自给自足 ③自然经济 清单二 “工官”制度 1.“工官”制度:(1)性质:① ;(2)职能:负责制造② 专用和③ 私用的物品;如西汉时在首都设立④“ ”,在⑤ 设立“三服官”;(3)评价: a工官工场的经营对朝廷财政是一笔大的支出; b工官的制作工艺水平,代表了当时手工业技术水平的顶峰。(4)影响: a水准较高的技术发明和革新不能服务于社会; b行业之间相互隔绝,使新技术难以推广; c技术工艺传承的封闭性,往往导致其失传。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有一定参考价值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