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物理教案>>物理复习教案

2012高考物理二轮复习教案:母题五 长度的测量(教师版)

资料类别教案

复习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cxs1112@126.com

更新时间2012-1-2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2高考物理二轮复习教案:母题系列精品教案

高考题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千变万化的新颖高考题都可以看作是由母题衍生而来。研究母题,掌握母题解法,使学生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可使学生从题海中跳出来,轻松备考,事半功倍。

母题五、长度的测量

【解法归纳】用毫米刻度尺测量长度时要估读到0.1mm。用游标卡尺测量时,由主尺读出整毫米数,由游标上与主尺刻度线对齐的刻度读出游标上第几条刻度线,乘以游标卡尺精度得小数,二者相加即为游标卡尺读数。用螺旋测微器测量时,由固定刻度读出整毫米数,(若半毫米刻度线已露出,加0.5mm),由可动刻度读出小数,注意需要估读一位(估读到0.01mm

典例5.2009海南物理)某同学用游标卡尺和螺旋测微器分别测量一薄的金属圆片的直径和厚度,读出图中的示数,该金属圆片的直径的测量值为         cm,厚度的测量值为

特邀主编老师 chenxishui@ks5u.com 点评:

2012高考物理二轮复习教案:母题五 长度的测量(教师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