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政治试题>>政治单元测试试题

2012年高二政治:2.4英法两国政体的异同课时训练(新人教选修3)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slc@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2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2年高二政治:2.4英法两国政体的异同课时训练(新人教选修3)一、单项选择题在当代资本主义国家中,英国是典型的议会制君主立宪制政体,法国是典型的民主共和制中的半总统半议会制政体。据此回答1~2题。 1.两国政体最主要的区别是(  ) a.国家权力机关和国家元首的产生方式及其职权范围不同 b.所体现和服务的国体不同 c.实行的政党制度不同 d.资产阶级革命的历史背景、阶级力量对比和政治传统不同解析:选a。两国政体所体现的国体是一样的,故b项错误;c、d项观点虽然也是对二者区别的正确分析,但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区别就是a项所指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国家元首的产生方式及其职权范围不同。 2.英法两国政体异中有同、殊途同归,表现在(  ) ①都属于资本主义国家的统治形式 ②都是维护资本主义制度,为资产阶级利益服务的 ③都是维护资产阶级统治的最好的政治外壳 ④两国执政党的阶级性质相同 a.①②③ b.②③④

特邀主编老师 slc@ks5u.com 点评:

2012年高二政治:2.4英法两国政体的异同课时训练(新人教选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