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政治试题>>政治单元测试试题

2012年高二政治:2.4英法两国政体的异同课堂检测(新人教选修3)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slc@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2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2年高二政治:2.4英法两国政体的异同课堂检测(新人教选修3)一、单项选择题 1.卡梅伦与弗朗索瓦•菲永分别作为英法两国的政府首脑,其称呼却不同。这说明(  ) a.国家的性质不同     b.国家发展程度上有差异 c.国家关系上的差异 d.国家的政体方面有差异解析:选d。同为国家首脑,其称呼却不同,这是因为政体不同,故选d。英法两国国家性质是一样的,所以a是错误的。b、c与题干没关系,故不选。 2.尽管英法两国政体存在诸多差异,但从其实质和作用上看,却是异中有同、殊途同归。这种相同点最根本的表现是(  ) a.两国权力机关的变化趋势相近 b.两国政体都属于资产阶级政权的组织形式 c.两国执政党的阶级性质相同 d.执政党的阶级性质体现了国家政权的性质解析:选b。a、b、c、d都是英法政体的相同点。但是相同点最根本的表现是两国政体都属于资产阶级政权的组织形式,这是两国政体的实质,所以选b。a、c、d都不是根本表现,故排除。 3.有关英法两国政体中行政权力运行的看法正确的是(  ) ①英国首相的权力日益萎缩,议会权力增强 ②英国首相由议会产生,受议会监督 ③法国总统任命总理,因此总理要对总统负责

特邀主编老师 slc@ks5u.com 点评:

2012年高二政治:2.4英法两国政体的异同课堂检测(新人教选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