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政治试题>>政治单元测试试题

2012年高二政治:3.1美国的联邦制课时训练(新人教选修3)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slc@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2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2年高二政治:3.1美国的联邦制课时训练(新人教选修3)一、单项选择题 1781年,美国的《邦联条例》被各州批准生效,十三个殖民地组成了一个松散的联盟。正如有些历史学家所说,此后数年美国是“独立但不统一”的国家。1788年《美国宪法》生效,美国才以联邦形式统一起来。据此回答1~3题。 1.1781~1788年间,美国被称为“独立但不统一”的国家,其“不统一”的原因是(  ) ①邦联是州之间的联合体,不是现代意义上的国家 ②邦联中央虽对各州公民有直接管辖权,但权力很弱 ③邦联国会颁布的任何法令,对各州人民没有任何约束力 ④各州拥有自己的主权、自由和独立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解析:选d。本题考查对美国邦联制特点的认识。从材料中时间可以断定,美国当时处于邦联制时期,由此联想到美国邦联制的特点。美国邦联制时期,各州拥有主权,作为邦联政府唯一的机构是国会,由各州组成,不是现代意义的国家,故①④符合题意;②③说法错误。 2.联邦制和邦联制的最大不同在于(  ) a.前者各州没有独立主权,后者各州有独立主权 b.前者是国家结构形式,后者是政体 c.前者是州之间的国家联盟,后者各州保持独立 d.前者各州拥有真正的权力,后者权力集中在邦联国会解析:选a。本题考查联邦制和邦联制的区别。联邦制各州具有相对主权,邦联制各州有独立主权,a符合题意。b、c、d说法错误。

特邀主编老师 slc@ks5u.com 点评:

2012年高二政治:3.1美国的联邦制课时训练(新人教选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