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政治试题>>政治单元测试试题

2012年高二政治:3.2美国的两党制课时训练(新人教选修3)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slc@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2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2年高二政治:3.2美国的两党制课时训练(新人教选修3)一、单项选择题《美国选举法案》要求选民登记时必须提供身份证、居住地等一系列证明,实际上剥夺了成千上万无家可归者的投票权。美国是世界上唯一规定服过刑的人员无投票权的国家,这使得数百万服过刑的人员丧失了投票权。据此回答1~2题。 1.材料中的规定(  ) a.说明美国不是一个真正民主制国家 b.表明美国的选举制度本质上是资产阶级掌握政权的工具 c.维护了守法者的合法权益 d.反映了美国实际上是一个专制国家解析:选b。材料旨在说明美国选举制度的实质,即维护资产阶级的统治。a、d两项的说法是错误的,美国是一个民主制国家,而不是专制国家。 2.在美国,要想获得选举的胜利必须(  ) a.掌握国家政权 b.拥有足够的金钱 c.成为国会多数党 d.在总统选举中成功解析:选b。本题考查选举获胜的条件,应选b项。其他选项的内容不是条件,而是结果。 3.美国公民成为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党员,无须申请和履行入党手

特邀主编老师 slc@ks5u.com 点评:

2012年高二政治:3.2美国的两党制课时训练(新人教选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