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政治试题>>政治单元测试试题

2012年高二政治:3.4美国的利益集团课堂检测(新人教选修3)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slc@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2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2年高二政治:3.4美国的利益集团课堂检测(新人教选修3)一、单项选择题美国纽约公交工会曾经组织了纽约地铁和巴士工人大罢工,起因是交管局原计划将公交工人的退休年龄从55岁提高到62岁,并要求新雇员在工作的头10年里将其工资的6%用以交纳养老保险,这个比例原本为2%。但工会方面拒绝了这两项提议,表示“不能出卖新雇员的利益”。同时,工会要求将每年工资上涨的幅度从6%提高到8%,工会与交管局在谈判中主要对养老金和提高工资待遇等问题看法不一,从而引发了这一矛盾。但在纽约州最高法院与社会的压力下,美国纽约公交工人工会22日决定结束已经持续3天的纽约公交系统大罢工,要求3.37万名工会成员立即重返工作岗位,同时表示将继续与公交当局谈判。据此回答1~2题。 1.美国纽约公交工会(  ) a.属于利益集团 b.是美国政治的主要支柱 c.主要靠金钱干预政治 d.是维护工人利益的政府机关解析:选a。美国纽约公交工会既不是美国政治的主要支柱,也不主要靠金钱干预政治,更不是政府机关,只是美国的一个利益集团,故选a项。 2.上述材料中纽约公交工会维护自身利益的手段属于(  ) a.直接游说         b.间接游说

特邀主编老师 slc@ks5u.com 点评:

2012年高二政治:3.4美国的利益集团课堂检测(新人教选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