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英语教案>>英语复习教案

2012高一英语教案:情态动词(Modal Verbs)(外研版必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复习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外研社版

使用学科英语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zsq79123@163.com

更新时间2012-1-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情态动词(modal verbs

一.概念和特征

表示说话人对某一动作或是状态的态度的动词。情态动词具有一定的词义,但不能独立作谓语,要和后面的动词原形一起作谓语,它没有人称和数的变化,具有助动词的作用,即用来构成否定句、疑问句及用于简单回答。

二.类型

1. 只用作情态动词的:must   cancould     maymight     ought to

2. 既可作情态动词也可作实义动词的: need     dare

3.可作情态动词也可作助动词的: shall ∕ should       will ∕ would

4.具有情态动词特征的动词短语:have to      used to     would rather    had better

三.用法

1.  can∕could

. 表示能力,相当于be able to

can you speak english

he could swim when he was 5

can 只能用于一般现在时和一般过去式,而be able to可用于各种时态。

she has been able to play the piano for 3 years.

.表示征求意见,许可,couldcan的语气要委婉,相当于may

can i smoke here yesyou can.noyou can’t.

she asked whether she could smoke here.

you can go with us if you like.

. 表示推测,cancould可能性大, 用于肯定句、否定句、疑问句均可。

accidents can happen on such rainy days.

特邀主编老师 zsq@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英语教案:情态动词(Modal Verbs)(外研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