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2012山东临清三中高一语文导学案:1.3.1《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苏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2-1-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教材分析:本文属于苏教版必修一 《向青春举杯 》这一专题的内容。此专题重在引导学生思考自己的青春、感悟人生、设计未来,通过文本解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本文属于设计未来这个板块,这个板块包括《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和《我的五样》两篇文章。

本文中马克思以他16岁的年龄向我们阐述了青年在选择职业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我们应该选择怎样的职业。逻辑思维严密,理解起来有一定难度。

二、教学目标:

1.  学习作者缜密的思维逻辑和睿智的思想;

2.  体会设计未来的重要性,对自己的人生未来进行初步设计。

教学重点:

学习理性而积极地规划、设计未来。

教学难点:

理清结构、把握文章主旨;理解本文特点——富有激情和理性,严密的逻辑性。

三、学情分析:

学生是学习的主人,学生已有的知识水平和知识结构是我们实施教学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高一学生思维还不够严密,较难理解课文富有逻辑性的内容。但他们正处于16岁的年龄,正是编织梦想,播种希望的年龄,他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幻想。这篇文章正是在这方面做出了一个指导。所以要特别地加强讨论,结合他们的生活实际加以引导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2012山东临清三中高一语文导学案:1.3.1《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苏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