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2012山东临清三中高一语文导学案:2.1.1《一个人的遭遇》2(苏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2-1-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        教材分析

 

《一个人的遭遇》编排在苏教版高中语文必修二第二专题第一板块遭遇战争中,居专题、板块之首。这个专题还有以反映战争灾难的《流浪人,你若到斯巴……》、《安妮日记》和《图片两组》。

  本专题主要教学目标是:学生能通过阅读作品,了解人在战争中的悲惨遭遇,理解世界人民的和平愿望,对战争毁灭人类的罪恶有具体的认识;学生能通过对作品的研读、探讨,了解人物的心灵世界和他们在战争中的遭遇,对战争与人的关系有进一步的认识,能说出战争对人的精神摧残和对人类文化的毁灭作用。

 

二、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积累优美文段,了解写作背景。

 ()能力目标:1、引导学生积极思考问题,与文本展开对话;

             2、引导学生提出自己的看法,发展独立阅读的能力。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学生能通过阅读作品,了解人在战争中的悲惨遭遇,对战争毁灭人类的罪恶有具体的认识,理解世界人民的和平愿望;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2012山东临清三中高一语文导学案:2.1.1《一个人的遭遇》2(苏教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