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2016高考二轮复习 2016高考一轮复习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河北省衡水中学2013届高三上学期二调考试语文试题(word版)

资料类别试卷

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提供方式校园通专享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w...老师

更新时间2012/11/15 6:58:0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河北衡水中学2013届高三上学期二调考试语 文 试 题 本试卷分第ⅰ 卷和第ⅱ卷两部分。共150分,考试时间 150分钟。 第ⅰ卷(共 42 分)注意事项: 1、答第ⅰ卷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考试号、考试科目用铅笔涂写在答题卡上。共18个选择题,在答题卡上依次填涂。 2、考试结束,将答卷纸和答题卡一并交回。一、现代文阅读(9 分,每小题 3 分)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 1—3 题论低碳消费方式 “低碳经济”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最佳模式之一,低碳消费方式是其重要环节。低碳消费方式是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根本要求,是低碳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低碳消费方式回答了消费者怎样拥有和拥有怎样的消费手段与对象,以及怎样利用它们来满足自身生存、发展和享受需要的问题。它是后工业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生产关系下,消费者消费理念与消费资料供给、利用的结合方式,也是当代消费者以对社会和后代负责任的态度,在消费过程中积极实现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消费方式。这是一种基于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态化消费方式。低碳消费方式着力于解决人类生存环境危机,其实质是以“低碳”为导向的一种共生型消费方式,使人类社会这一系统工程的各单元能够和谐共生、共同发展,均衡物质消费、精神消费和生态消费;使人类消费行为与消费结构更加科学化;使社会总产品生产过程中,生产资料和消费资料的生产更加趋向于合理化。低碳消费方式特别关注如何在保证实现气候目标的同时,维护个人基本需要获得满足的基本权利。由于满足基本需要的人权特性和有限性,在面临资源与环境约束的情况下,应该把有限的资源用于满足人们的基本需要,限制奢侈浪费。人们应该认识到:生活质量还包括环境的质量,若环境恶化,人们的生活质量也最终会下降。在环境资源日益稀缺的今天,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河北省衡水中学2013届高三上学期二调考试语文试题(word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