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文本素材

高中语文经典话题作文题写作指导(3):谎言和真相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2-12-14 09:03:4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有这样一个故事:谎言和真相共沐浴,谎言偷穿了真相的衣服。从此谎言变得美丽无比,穿着漂亮的外衣,而真相则永远赤裸裸了。谎言再真实终究是谎言。其实谎言与真相只有一衣之隔,穿得再美丽,裹得再结实,毕竟是衣服,而衣服是永远可以脱卸的。如果你还宁愿给自己披着偷来的外衣,没有人能阻止,但需要友情提醒的是:小心点!掩盖好!有一天外衣被剥掉后,你会发现比真相更丑陋的你自己——谎言的真面目!

 读了上述材料,你有什么想法,请以“谎言和真相”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引用的材料,考生在文章中可用也可不用。②立意自定。③文体自选。④题目自拟。⑤不少于800字。⑥不得抄袭。

《题意解析》

  当你面对谎言和真相时,会作出怎样的选择?是迷惑于美丽的谎言,还是直面真相?很多人会被华丽的外表迷惑,因为那种眩目使人拒绝不了,甚至沉溺其中不愿醒来,丧失了接受真相的勇气。而真相赤裸呈现时,就会觉得痛——刻骨的痛。你可以有责怪,可以有鄙视,可以有谩骂,也可以有宽容,却不能去阻止,因为思想是可以飞翔的。认识到谎言和真相的这种关系,我们的思想就会深刻了,下笔自然就容易了。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高中语文经典话题作文题写作指导(3):谎言和真相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