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物理教案>>物理备课教案

2012高二物理教案:5.1 相对论的诞生 1(新人教版选修3-4)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2-18 9:26:1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引入新课师:请同学们回忆一下什么是惯性系?什么是非惯性系?举例说明。生:牛顿运动定律能够成立的参考系叫惯性系,匀速运动的汽车轮船等作为参考系就是惯性系。牛顿运动定律不成立的参考系称为非惯性系。例如我们坐在加速的车厢里,以车厢为参考系观察路边的树木房屋向后方加速运动,根据牛顿运动定律,房屋树木应该受到不为零的合外力作用,但事实上没有,也就是牛顿运动定律不成立.这里加速的车厢就是非惯性系。师:很好,根据惯性系的概念,不难推出,相对于一个惯性系做匀速运动的另一个参考系也是惯性系。(二)进行新课 1.经典的相对性原理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二物理教案:5.1 相对论的诞生 1(新人教版选修3-4)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