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物理学案>>物理学案导学

2012高二物理学案 5.4 广义相对论、5.5 宇宙学简介 (粤教版选修3-4)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3-11 13:05:5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素材 1.狭义相对论出现以后,爱因斯坦仍在思考狭义相对论无法解决的问题.万有引力与电磁力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万有引力无法纳入狭义相对论框架.另一方面,狭义相对论是惯性参考系之间的理论,为什么惯性系具有这样的特殊地位?简答:这一切都需要广义相对论来解决. 2.晴朗夜空,数不清的星星引起了数不清的疑问:宇宙多大?无限还是有限?宇宙中的星系是怎样诞生的?等等. 简答:关于这些问题,从古到今,人们都在不断地探索和研究,形成了一部不断发展着的宇宙学. 知识点:一、广义相对论 1.在任何参考系中,物理规律都是相同的,这就是广义相对性原理. 2.一个均匀的引力场与一个做匀加速运动的参考系等价,这就是著名的等效原理.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二物理学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