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地理学案>>地理学案导学

2012高二地理学案 3.2 海水的运动 中图版选修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中图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3-11 14:36:2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思维激活 潮汐能指在涨潮和落潮过程中产生的势能。潮汐能的强度和潮头数量和落差有关。通常潮头落差大于3米的潮汐就具有产能利用价值。潮汐能是一种新型的能源,也是一种清洁的能源。 潮汐电站发电示意图 你对潮汐能发电有何看法?提示:人们设法在潮汐涨落比较大的海边,建几道闸门,装上水轮机就可以利用潮水来发电了。潮水上涨以后,闸门外的海面升高了,打开闸门,海水向内流动,水流冲动水轮机,水轮机带动发电机发电;流进闸门的海水,积聚起来,闸门内的水面也升高了。潮水开始下落时,关掉先前的闸门,打开另外的闸门,水便向外流动,又可以推动水轮机带动发电机继续发电。潮汐发电的优点是成本低,每度电的成本只相当于火电站的1/8。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二地理学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