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数学教案>>数学备课教案

2012高中数学教案 1.1.1 正弦定理(人教A版必修5)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A版

使用学科数学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3-15 18:52:2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过程 问题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一)提出问题 我们知道,在任意三角形中有大边对大角,小边对小角的边角关系,我们能否找出边角准确的量化关系呢?[来源: ] 引导学生在直角三角形中的关系[来源:z|xx|k.com] 写出直角三角形的边角关系 让学生有意识的联想到指教三角形的边角关系为下面证明正弦定理做铺垫; (二) 正弦定理的发现与证明 在 中,内角 对边的边长分别是 问题1、在 中,已知 ,则 的正弦与 的正弦有何关系? 问题2、对于一般的三角形,问题1中所找到的关系是否成立? 对于问题1引导学生从直角三角形中正弦的定义出发探索。 的正弦与 的正弦的关系,进而发现正弦定理;对于问题2引导学生将一般的三角形与直角三角形联系起来(在一般的三角形中构造直角三角形)再按问题1的方法发现正弦定理。 在教师的引导下,通过独立思考或小组讨论的形式先从直角三角形中正弦的定义出发探索。 的正弦与 的正弦的关系,从而发现正弦定理;再将一般的三角形与直角三角形联系起来(在一般的三角形中构造直角三角形)再按问题1的方法发现正弦定理。 引导学生结合初中学习过的直角三角形中的边角关系,引导学生不断地观察、比较、分析,采取从特殊到一般以及合情推理的方法发现并证明正弦定理。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中数学教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