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2高一语文教案 3.11 拣麦穗 (粤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3-21 11:21:1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 材: 粤教版高中语文必修一 教材理解:《拣麦穗》是一篇富有哲理性的记事散文,作者用一种舒缓从容而略带伤感的语调叙述童年的往事,渴望用自己的笔帮助读者走向充满同情、友爱、关怀、信任的纯净世界,在此文中让我们体会到人性的至真、至纯、至美。教学设想:此文是一篇基本阅读课文,全文虽较长,但大部分是人物的对话,相对来说比较浅显,教师对此文可以大胆的尝试在教师的引导下让学生自己去阅读把握,培养学生一种仁爱思想。 教学目标:1、把握文本的感情基调,品味作者的思想感情。 2、品味本文的语言描写、细节描写。教学重点与难点:把握文章的主旨,树立仁爱思想。教学准备:多媒体课件教学课时:1课时教学设计:一、创设情境,导入新课:播放歌曲《童年》,让学生回想在童年时最让他们动心及难忘的事。二、学习目标展示: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语文教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