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化学学案>>化学学案导学

2012高二化学学案 3.1 晶体的常识 第2课时 晶胞 (人教版选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3-06 12:46:5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晶胞 1.概念描述晶体结构的____________。 2.结构晶胞一般都是__________,晶体是由无数晶胞“____________”而成。 (1)无隙:相邻晶胞之间________________。 (2)并置:所有晶胞都是________排列的,取向________。 (3)所有晶胞的________及内部的原子____________及几何排列是完全相同的。 3.晶胞的粒子数对于一个平行六面体的晶胞来说,晶胞顶角上的原子是____个晶胞共用的,晶胞棱上的原子是____个晶胞共用的,晶胞面上的原子是____个晶胞共用的,晶胞内部的原子则____________________。 1.最近发现,只含镁、镍和碳三种元素的晶体竟然也具有超导性。鉴于这三种元素都是常见元素,从而引起广泛关注。该新型超导晶体的一个晶胞如图所示,则该晶体的化学式为(  ) a.mg2cni3 b.mgc2ni c.mgcni2 d.mgcni3 2.根据晶体中的晶胞结构,判断下列晶体的化学式中不正确的是(  )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二化学学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