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地理试题>>地理单元测试试题

2012高二地理每课一练 4.2 大气污染及其防治 第2课时 大气污染防治 (湘教版选修6)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湘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3-08 12:27:2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选择题广东省环保局2008年9月3日公布的《上半年环境质量状况报告》带来了好消息,也带来了坏消息:全省城市空气环境质量保持良好,局部区域有所好转;但波及全省近七成土地面积的酸雨污染仍然严重。珠江三角洲9个城市中,除地处边缘的江门市外,其余8个全部名列“重酸雨区”。结合所学知识完成1~4题。 1.广东省部分地区上半年空气质量有所好转,得益于(  ) ①产业升级 ②新能源的广泛使用 ③燃烧技术的提高 ④分散供暖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2.导致珠江三角洲地区酸雨严重的主要污染物是(  ) a.so2、nox等气体 b.石油烃废气 c.co2 d.一氧化碳和铅烟 3.下列地理现象是由雨水ph<5.6时引起的是(  ) ①河湖水酸化 ②低地淹没 ③建筑物腐蚀 ④赤潮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4.为减少酸雨的发生频率和强度,最好采取________法脱硫(  ) ①吸附 ②碱液吸收 ③吸收 ④石灰吸收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墨西哥城位于19°n、海拔约2 250米的盆地中(如下图),该市有2 000多万人口, 3.5万家工厂,约有300万辆汽车。据此完成5~6题。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二地理每课一练 4.2 大气污染及其防治 第2课时 大气污染防治 (湘教版选修6)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