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物理试题>>物理单元测试试题

《预测一本通》2012年高考物理 高频考点讲解总结 选考题1 新人教版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lzx@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4-11 07:58:4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选考题典例1 (上海市徐汇区2012届高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分子甲和乙相距较远(此时它们的分子力近似为零),如果甲固定不动,乙逐渐向甲靠近越过平衡位置直到不能再靠近。在整个过程中( ) a.先是乙克服分子力做功,然后分子力对乙做正功 b.先是分子力对乙做正功,然后乙克服分子力做功 c.两分子间的斥力不断减小 d.两分子间的引力不断减小解析:乙逐渐向甲靠近到达平衡位置的过程中,分子力表现为引力,分子力对乙做正功,然后越过平衡位置后,分子力表现为斥力,分子力对乙做负功,即乙克服分子力做功,选项a错误,b正确;分子间距逐渐减小时,两分子间的引力和斥力均逐渐增大,但是斥力变化得快,选项cd错误。本题答案为b。

特邀主编老师 lizhenxing@ks5u.com 点评:

专题突破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