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专题资料试题

2012届高三二轮专题卷:实用类文本阅读(二)(辽宁)

资料类别试题

专题资料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yujunliang@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4-11 22:04:4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实用类文本阅读(25分) 12.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4)题。(25分)钱玄同的生活习惯 刘仰东钱玄同是一个值得后人记住的名字。他的履历很简单,早年留学日本,民国以后一直在北大、北师大等高校任教,直至去世。他对社会的贡献却不简单。作为思想家,他和陈独秀、胡适、刘半农一道,并称为《新青年》杂志的“四大台柱”;作为国语专家,他是白话文、汉语拼音、汉字拉丁字母化、简体汉字、汉字横排以及从左至右书写和阅读方式的发明者、开拓者或推动者,我们至今每天都在享用他的“专利”;作为编辑,他直接鼓动鲁迅为《新青年》杂志写了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从此一发而不可收;作为父亲,他培养了钱三强这样有“中国核工业之父”之称的大科学家…… 钱玄同喜欢谈天说地,不少回忆文字都用“谈锋甚健”来描述他。所谈内容,是不拘一格的。他的朋友和同行黎锦熙回忆:“除要讨论的问题彼此尽量分析辩论然后决定外,同时必杂谈所见所闻,天南地北,无所不说;古今中外,愈引愈长。”钱玄同的弟子魏建功也回忆说,钱先生把去友人家聊天称为“生根”,“说是到了不走,屁股生了根了。”

特邀主编老师 yujunliang@ks5u.com 点评:

2012届高三语文二轮专题卷:实用类文本阅读(二)(辽宁)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