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文本素材

2012高考热点押题素材:“晚清第五大日记”都记了些什么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5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水清

更新时间2012-04-29 10:28:3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日记作为一种重要的传记资料,往往可以从传主日常生活中折射出社会历史的方方面面。晚清李慈铭《越缦堂日记》、翁同龢《翁同龢日记》、王闿运《湘绮楼日记》、叶昌炽《缘督庐日记》因其独特价值被人誉为近代“四大日记”。而翁同龢之父翁心存的日记与之相比,毫不逊色,堪称晚清的第五大日记。  翁心存为官多时,其日记也相应反映出道、咸两朝的政治、经济、军事等诸多重大事件。  翁心存每赴一地,均将路程远近、驿站设置、地理风貌、谷价高低、兵防水利及一切时事详细记录。翁氏日记还详细地记录了各种礼仪制度以及土木工程修建的具体过程,可以为研究清末地理风俗、农林水利、礼仪制度、建筑工程等提供诸多参考。而其所载柳如是、程恩泽、刘熙载等名人逸事,可以为研究人物生平提供宝贵资料。

特邀主编老师 lyh@ks5u.com 点评:

科学实用,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