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物理教案>>物理备课教案

2012高一物理教案 6.2 量子世界 5(鲁科版必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科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4-05 14:05:1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材分析》本节为《普通高中物理课程标准》共同必修模块“物理2”中第六章第2节的内容。本节“量子世界”从热辐射的规律入手,提示经典物理学理论与实验结果的严重背离,阐述普朗克的“量子假说”,初步认识玻尔理论的重要意义,同时让学生认识光的粒子性和波动性。通过实例,初步了解微观世界的量子化现象。《学情分析》本节学习内容是学生已通过一年的物理学习的最后一节内容,可能会出现学习不够重视、不够认真的局面。关键是本节内容也比较抽象,相关知识网又没有建立,所以本节内容的讲述和学习可能会流于形式。为了让学生引起兴趣,所以必须补充一些科学发展史。《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目标初步了解普朗克“量子假说”的背景,体会经典力学的局限性。知道普朗克“量子假说”的主要内容。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物理教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